第A06版:教育新闻

点亮孩子“微心愿”

缙云方溪小学这个冬天很暖和

  本报讯(通讯员 卢陈怡 麻双阳)近日,天气虽然寒冷,但缙云县方溪小学的校园里却暖意满满。该县妇联、共青团县委、县科协、县社联会与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点亮了32位学生的“微心愿”,为他们送上了期盼已久的礼物。

  活动现场,同学们早已等候多时,每个人脸上都是掩饰不住的兴奋。在走廊一侧,运动鞋、生活用品等物品整齐摆放着,这些是爱心人士为孩子们准备的“微心愿”礼物。

  据悉,此次活动发起后,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纷纷踊跃捐款,筹集资金共4200元,为学生们实现“微心愿”。

  五年级学生樊鑫高兴地说:“今天,叔叔阿姨给我送来了漂亮的鞋子。这个冬天,我的脚丫不再怕冷了。”收到礼物的学生们还表演了“感恩的心”手语操,举手抬足间,传递了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谢之情。

  赠送礼物之余,爱心人士还为方溪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上下楼梯注意安全》。课后,一行人兵分两路,和高年级学生在食堂一起包饺子,和低年级段学生们玩投掷游戏,屋里屋外满是欢乐。

  “我校是一所典型的小规模农村小学,现有32个学生,其中大部分是留守儿童,有二十多个住校生,部分学生家庭还是比较困难。”对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到来,方溪小学校长胡建浪满是感激,“爱心人士捐助的不仅仅是物品本身,更多的是在满足小小微心愿的同时,给予孩子们精神的鼓励和心灵的温暖。”

2021-01-18 点亮孩子“微心愿”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43693.html 1 3 缙云方溪小学这个冬天很暖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