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缙云一教师 入选“浙江好人榜”

  本报讯(通讯员 杜益杰)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2020年12月“浙江好人榜”名单揭晓。来自缙云的李红雨入选“敬老爱亲”名单,系全市唯一入选的教师。

  李红雨,出生于1979年3月,缙云县七里小学教师。新婚才8个月,丈夫就不幸患上脑干脑炎,导致半身偏瘫,生活无法自理。一边是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一边是摇摇欲坠的家庭,一个弱女子从此挑起了常人难以想象的重担。每天凌晨4点起床,替爱人按摩两小时,再扶起洗漱、喂饭,6点准时出发学校,等爱人休息了,又赶紧拿起课本备课,这一扛,就是整整17年。“屋漏偏逢连夜雨。”家里变故不断,妈妈患“脑干膜瘤”,手术后留下严重后遗症。哥哥、嫂子、婆婆相继患病离世。期间,每月独自驾五小时的车程陪护婆婆到上海看病,瘦小的身躯肩负三个家庭的照顾任务,可她从没半句怨言。由于身体超负荷运转,全口牙龈出现严重萎缩,连吃饭都是一种折磨,尽管如此,她却从不耽误学生们的学习,每天必定准时出现在讲台上,凭着顽强的意志获得了众多教学荣誉。丈夫也在她的悉心照料、鼓励下,在浙江省残运会上创下佳绩,女儿也快乐成长。

  李红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孝长辈、爱家人的榜样,同时入选2020年第四季度 “丽水好人榜”。

2021-01-18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43691.html 1 3 缙云一教师 入选“浙江好人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