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青田高市乡校课程 被评为省义务教育精品课程

  本报讯(通讯员 康祥燕)2020年12月31日,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公布了第八届“浙江省义务教育精品课程”名单,青田县高市乡校的劳动实践拓展课程《多肉邂逅枯木》榜上有名。

  本次征集活动征集到各设区市推荐精品课程158门,经评审专家通讯评审、现场评审、综合评审三轮审议,共评出78门课程为第八届“浙江省义务教育精品课程”。

  《多肉邂逅枯木》紧扣“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课程目标,通过课程学习,使学生树立劳动意识。课程坚持以“实践”为核心,让学生走出教室,走向户外,感受劳作,在挥洒汗水的同时,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劳动价值,培养人的素质”,养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践行劳动的优良品质,初步学会基本的劳动技能,对种植多肉的方法有一定的认识,掌握基本的劳动技能,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该课程旨在让孩子们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劳动不分贵贱,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具备满足生存发展需要的基本劳动能力,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促进“养正少年”的发展。

  近年来,高市乡学校用劳动教育筑牢立德树人基石,用特色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活动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

2021-01-13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42955.html 1 3 青田高市乡校课程 被评为省义务教育精品课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