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劳动监察解难题 企业感激送锦旗

“缙云无欠薪”创建成果不断深化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傅央萍)日前,缙云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收到了一面写着“秉公执法,彰显法律尊严;廉政高效,排除企业忧患”字样的锦旗。与以往不同的是,这面锦旗不是来自农民工而是由缙云县某工程项目部赠送。

  “真是太感谢了!如果不是你们平时监管得力,我们和工人的关系也不会这么和谐。”项目部负责人对劳动监察工作人员深表谢意。

  一面锦旗就是一个故事,更是一份责任。原来,该项目部施工初期因管理混乱出现了多起劳资纠纷。缙云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了解情况后及时介入,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化被动为主动,通过深入建筑工地、走访劳动者、查看工资台账、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等,督促项目部和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按要求落实六项制度,并通过宣传教育让项目部认识到规范用工管理和工资发放同样是在保护自身的权益。

  在监察员指导下,项目部逐渐规范了用工管理,能够做到有账可查,不仅避免了多起劳资矛盾的激化,也维护了双方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缙云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深入落实“三服务”的工作要求,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主动走访了解企业在劳动用工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行为,提高劳动者和企业法律意识,不断巩固深化“缙云无欠薪”创建成果,为构建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1-01-08 劳动监察解难题 企业感激送锦旗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42174.html 1 3 “缙云无欠薪”创建成果不断深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