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青田开展防寒防冻贴心服务

  本报讯(记者 李倩 通讯员 林璐 黄玲晓)“北山供电线路主要为高山区线路,容易受到寒潮冰冻影响,今天我们主要是针对容易覆冰的线路进行巡视,排除相关隐患,保障电网安全运行。”近日,在青田县北山镇一处供电线路前,国网青田县供电公司北山红船党员服务队副队长颜一农和工作人员对隐患点进行记录。

  为应对低温寒潮天气,国网青田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不间断开展设备特巡,做好变电站内排水沟道、重要输电线路周边异物、电力杆塔干基坚固程度、输配电线路树竹安全距离等检查。确保各种风险可见、可控、可防,尽全力降低此次寒潮天气对电网安全的影响。

  据了解,青田县电网今冬预计最高负荷30.60万千瓦,极端天气下将达31万千瓦,目前青田供电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一条毛巾我们摊平,主要是把水表和边上的管道包裹起来,水表上面最好露一点出来……”青田县水务公司工作人员则走进油竹街道居民楼,向居民示范着如何对裸露的水表、水管进行防冻保暖。一条旧毛巾经过翻折、包捆,水表和水管就穿上了“保暖衣”,有效降低了被冻裂的风险。

  水务工作人员还向居民们发放了冬季用水防冻小知识宣传单,并向大家详细讲解冬季水表水管的防冻知识,提醒广大居民对家中和室外的供水设施进行检查。

  同时,为避免大幅降温导致居民供水设施冻裂损坏,青田县水务公司还组织工作人员在刘基广场上向市民免费发放水表防护套。

2021-01-04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41385.html 1 3 青田开展防寒防冻贴心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