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胡海峰出席丽水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时强调

共同开创建设高水平 应用型大学美好未来

  本报讯(记者 赵泰州 通讯员 陈池) 12月29日,丽水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开幕。市委书记胡海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胡海峰首先代表市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一直以来,丽水学院是丽水高等教育的一面重要旗帜。多年来特别是自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秉承“明德笃行”校训和打造“最关爱学生的大学”办学理念,全面从严抓党建,坚定目标勇争先,凝心聚力促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并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成功获批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被评为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高校、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极大提升了学校办学层次和综合实力。

  胡海峰强调,今天的丽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高质量的高等教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渴求科技和人才的必要支撑。丽水学院新一届党委要秉承初心之志,坚定办学治校的正确方向。牢牢把握“四个服务”根本要求,秉承教育初心,强化政治自觉,坚持不懈抓好思想理论武装,推动广大师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持之以恒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扣好人生最重要阶段的扣子,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和积极宣传者。坚定不移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增强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胡海峰强调,要坚守育人之本,聚力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树立现代教育理念,形成以学生为中心的“知识探究、能力提升、素质培养、人格养成”四位一体育人体系。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实现从以规模扩张为特征的外延式发展向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转变。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机制,教育引导学生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

  胡海峰强调,要深化融合之路,书写助推发展的时代华章。紧密结合丽水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完善“共建、共享、共进、共益”市校深度融合机制,引领广大师生把科研聚焦到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主战场中,把论文书写在富民强市的处州实践大地上,在助推发展中闪耀出更加精彩夺目的丽水学院之光。进一步发挥人才智力密集优势,围绕市委全会确定的“十四五”时期“十个聚焦”重点任务,以及当前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十项战略举措”,深化应用对策研究,加强科研咨政服务,积极为我市加快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发挥科研平台集中优势,紧密对接我市“五大产业集群”,建好用好各类重大科研平台,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结构,加快科研创新成果转化运用,推动政产学研多领域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发挥对外交流广泛优势,依托各类对外交流载体和学术论坛,当好丽水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桥梁纽带,吸引更多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关注丽水、走进丽水、结缘丽水。

  胡海峰强调,要筑牢党建之基,凝聚学校建设的整体合力。把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发挥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重要作用,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正风肃纪、凝聚各方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同时,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丽水学院改革发展,尽最大努力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条件,与学院一道并肩携手,共同开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美好未来。

2020-12-30 胡海峰出席丽水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时强调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40914.html 1 3 共同开创建设高水平 应用型大学美好未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