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天下

松阳“美丽经济”助力消薄增收

  (上接第一版)

  谢村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建平介绍,“陌岭浮光”每年仅房租给村里增收约10余万元。另外,农闲时节,村里人就会去民宿帮忙,做保洁、接送客人、带路导游,每个月可获得几百元至几千元不等的收入。

  在一年200多天可见云雾景的松阳县四都乡“云上栖居”民宿集聚区,飞茑集、云汐等一批民宿依托云雾田园自然风光以及完善便利舒适的配套基础设施配置,获得了许多乡村游爱好者的青睐,大批游客纷至沓来。因民宿经济带来的发展红利,四都乡仅陈家铺村一个村的年经济增收就达10万元。

  据悉,截至目前,松阳县已发展民宿526家、床位5081张,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近三年旅游收入年均增幅43.9%,居全市第一。今年截至目前,仅集体房产民宿租金,松阳全县民宿就为村集体增收超百万元。

  “民宿火了,客人多了,在吃住行等消费刺激下,村民们的荷包逐渐鼓起来。下一步,希望能够搭乘民宿经济这一快车,结合资源开发型、资产经营型、旅游生态型、集资分红型、劳务服务型、村庄整治型、赞助发展型等方面进行思考,探索更多增加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壮大的路子和途径,让村民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松阳县双增攻坚组副组长王玲说。

2020-11-30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35866.html 1 3 松阳“美丽经济”助力消薄增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