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缙云新碧初中

民族团结教育事业再获市级表彰

  本报讯(通讯员 刘建)近日,一条来自“丽水市统一战线”等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十余载精心培育守护 绘就民族团结新坐标》纷纷被转发。它报道了缙云县新碧初中章贵平校长荣获丽水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突出贡献个人先进事迹。这是继2019年学校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荣誉后,获得的又一市级荣誉。

  缙云县新碧初中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从2009年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开始,经过十多年的培育和守护,从单一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到现在形成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的系列活动,融入了课程建设、文化活动、德育实践等;从仅仅是活动育人,到课程活动实践等全方位育人。“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越来越丰富,教育意义越来越凸显。

  “学校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我们最热闹、最喜爱、最向往的活动。每年结束时,立刻又在期盼来年的活动了。”谈到每年一次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九年级同学刘欣总是抑制不住兴奋地说。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学生喜欢,老师也喜欢。这是一个师生联欢的盛会。”新碧初中分管民族工作副校长钟军杰表示。

2020-11-30 缙云新碧初中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35851.html 1 3 民族团结教育事业再获市级表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