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遂昌上好村社“带头人” 履新“第一课”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朱敏 通讯员 蓝巧燕 刘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11月11日上午,刚刚结束全街道17个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遂昌县云峰街道立马邀请来了县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为69名新任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辅导,上好履新“第一课”。

  “这样的履新‘第一课’犹如一场及时雨,不仅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让我的干劲更足了。”云峰街道同心村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蔡子华激动地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要举措,回去后,他将继续深入学习,找准发展路子,做一名合格的村干部,带领百姓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云峰街道特殊的履新“第一课”只是遂昌县做好基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个开端。随着全县18个乡镇(街道)166个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的全部结束,接下来,各地都将陆续组织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通过专题党课、圆桌座谈、廉政谈话、红色教育、异地见学取经等各类方式,上好履新“第一课”,做到让573名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成员上任先上课、上课先“入脑”,在学习勉励、警示教育的同时,更好地传递责任压力、指明履职履责方向。

  “上好‘履新’第一课,就是在趁热打铁,抓快、抓实、抓新,打造出一支忠诚、担当、公道、为民、清廉的领头雁队伍,为乡村振兴做好组织保障。”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县还将通过一系列载体让新干部尽快融入角色,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撸起袖子马上干、加油干,干出干事创业的加速度、新作为、新业绩,切实做好村社党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

2020-11-19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34176.html 1 3 遂昌上好村社“带头人” 履新“第一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