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履新即立“军令状” 上任马上带头干

莲都村社换届后掀起“开门一件事”干事创业热潮

  本报讯(记者 叶浩博 余俞乐 通讯员 舒怡然)近日,莲都各地村社党组织换届工作进入尾声,新一届党组织班子“走马上任”,大家都把心思放在群众关心的大情小事上,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掀起“开门一件事”干事创业热潮,全身心投入,形成一片“上马即奔跑、上任就实干”的热烈氛围。

  在丽新畲族乡干部大会上,9个行政村的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依次上台认领“开门一件事”,领取干事创业“军令状”:道路硬化、路灯修缮、新建文化广场等村民最关心和期盼的事情都被列为“开门一件事”。

  在山村村,村党支部书记正带着村党员干部对村内的排水沟进行开挖,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山村村党支部书记蓝有贞说,一到下雨天,村道上积水较多,群众反映大。现在新一届支委选出来后,开门一件事,就要在两个月之内把这个排水工程全部做好。山村排水沟建造完成后,将有效解决下雨天村内道路积水问题,保障村民出行安全。

  同样忙碌的还有马村村,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党员干部们对健身绿道边的杂草进行清理。马村村将完成1200米健身绿道建设及绿道边美化绿化,作为村社换届后的“开门一件事”。

  丽新畲族乡党委书记孙聪龙表示,各村按照“五有+X”要求,积极带领党员群众立即投入到干事创业当中,积极营造新班子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氛围,凝心聚力,赢得口碑,树立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黄村乡黄村村党总支书记周珍平刚刚上任,第一时间来到黄村村的“开门一件事”——岭根村公路拓宽项目的施工现场,向施工人员了解项目进展。这里的路面拓宽工程,将在原有道路的基础上加宽至5.5米,工程全长2.7公里,项目完成后,将更好服务黄村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出行便利。

  同样,在黄村乡池岭村的“开门一件事”是完成到潘庄自然村路肩修缮,而黄村乡戈剳村的“开门一件事”是对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修缮,提升党员活动基础设施,和垟村的“开门一件事”是新屋至村委会通村道路护栏修建。事无巨细,黄村乡的“开门一件事”都是关系着人民群众民生福祉的“关键小事”。

  “‘开门一件事’旨在帮群众之所需、干群众之所盼,让群众看到实打实的换届成效,切实提升新任村社班子的领导力、战斗力。”莲都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换届的过程,成为推动干事的过程。通过 “开门一件事”等创新举措,莲都区使新上任的村社党组织干部树立换届和发展融合共进观念,实现换届干事“两不误”。

2020-11-19 履新即立“军令状” 上任马上带头干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34168.html 1 3 莲都村社换届后掀起“开门一件事”干事创业热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