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东方明珠幼教集团

开展铁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本报讯(通讯员 周倩)近日,莲都区东方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了以“铁路护路·携手共创”为主题的铁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幼儿园1000余名幼儿及家长参与活动。

  “不扒乘和攀附列车,不用石头、砖头等杂物击打列车, 不准在铁路上放障碍物。”在每周安全讲话中,小朋友在国旗下用稚嫩的声音向大家介绍《铁路安全“十不准”》。在教室里,老师通过多媒体以多种形式,生动地向孩子们们介绍了铁路安全常识。幼儿园也通过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微信公众号、电子宣传屏、请孩子们把学到的知识向家人、亲朋好友宣传等方式,号召大家共同维护铁路交通安全。

  据了解,东方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明珠园紧邻动车站附近,许多明珠园的幼儿居住在动车站周围,对于铁路安全教育是非常重要的。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孩子的铁路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

2020-10-12 东方明珠幼教集团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27645.html 1 3 开展铁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