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喜庆双节 祝福祖国

——我市各学校形式多样庆国庆度中秋

  本报讯(通讯员 黄桂桂 陈芳 刘跃新 丁桃芬 胡晓伟)在国庆和中秋双节期间,我市教育系统各学校通过升旗仪式、红歌比赛等多种形式,举办以“庆国庆、迎中秋”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共贺新中国71岁华诞,喜迎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激励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断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增强师生家国情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注入强大动力活力。

  莲都区灯塔幼儿园教育集团灯塔园区中班段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庆国庆。活动前,教师们带孩子们了解国庆节的来历及相关知识,了解祖国悠久历史,认识国旗、国徽的特征,认识中国地图和首都北京,还一起观看阅兵仪式,让孩子们充分感知祖国的地大物博,源远流长。活动中,孩子们亲手制作了“五星红旗”,每班幼儿提前选定自己喜爱的红歌《爱我中华》《国旗国旗多美丽》《祖国祖国我爱你》时时练习。最后,在“喜迎国庆 歌唱祖国”小汇演上,孩子们手舞国旗,用“童”唱红歌的形式,唱出了对祖国的一片深情。

  莲都区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了“小小中国心 浓浓爱国情”国庆节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小朋友们与国旗合影,为祖国送祝福,用最简单、最直观的方式向祖国致敬。“有个国家,她很伟大。五十六个民族团结是一家。她的名字叫中国, 多幸运这里是我的家……”萌娃们高举手中的小红旗,在老师的带领下,童声献礼,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大班的孩子结合国庆的主题,开展了“小小红军重走长征路”户外游戏活动。将红色文化融入到幼儿户外活动中去,通过跑、钻、爬、跳、攀登等动作练习,生动展现小红军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

  缙云县紫薇小学利用国庆假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研学活动。二(1)班的学生来到田间,在“体验农耕,珍惜粮食”实践活动中,认识果蔬、了解水稻、躬身割稻、体验劳动之艰辛,懂得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四(7)班萤火虫中队的队员们,来到丽水市鱼跃酿造食品有限公司,看着成排成排的千斤缸,感叹酱油神奇的制作过程,佩服古代劳动人民伟大的创造力,更惊叹现代科技给这些行业带来的便捷。在东渡镇五东工业园区浙江主人包装彩印有限公司,四(8)班学生踏上探索纸箱的前世今生之旅,体会企业家们的工匠精神,感受企业的匠心、专心、用心。

  缙云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部分老师带着云娃小骑手们在绿道举行“云娃骑行庆国庆”活动,在“一步一山水,一移一风景”的仙都风情绿道上,尽情骑行、快乐游赏,畅享家乡的山水之美。

  缙云县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走进麦香世界,体验缙云美食——烧饼、馄饨的制作,品味劳动的成果。他们先参观了缙云烧饼博物馆,并来到烧饼体验区,跟着师傅学习烧饼与馄饨的制作。在烧饼师傅的帮助下,将一个个制好的饼坯送进炭火旺旺的饼桶里,短短的几分钟时间,香喷喷的烧饼就出炉了。品尝着亲手制作的烧饼和馄饨,心里美滋滋的。

2020-10-12 ——我市各学校形式多样庆国庆度中秋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27641.html 1 3 喜庆双节 祝福祖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