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名师送教活动走进舒洪小学

  本报讯(通讯员 洪梅芬)近日,德清·缙云“山海协作 名师送教”活动在缙云县舒洪小学举行。浙江省特级教师张玲及名师工作室成员、县进修学校相关负责人、舒洪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张玲一行参观了校园“招贤门”、婺剧体验馆,观看了学生婺画作品,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婺剧进校园等情况汇报。张玲对学校戏曲传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座谈中商定了今后开展“山海协作”活动的努力方向和下步计划。

  下午,以“省编小学语文课堂作业本的有效使用”为主题送教活动有序开展。舒洪小学老师童娇娇、长兴县第一小学老师钱树锋分别执教《慈母情深》第一、二课时。童娇娇通过学习活动引导学生梳理课文情节,解决《课堂作业本》中的字词练习,通过资料补充引导学生入情入境地体会母亲的艰辛。钱树锋紧紧围绕《课堂作业本》,梳理出印象最深刻的5个镜头,通过学习梁晓声的反复手法,进一步体会那份“深深的母爱”。

  张玲作了题为《课堂作业的有效布置与评改》的专题讲座。她从宏观角度帮助老师厘清了如何紧扣课程标准等问题,提出了结合部编教材的特色进行有效教学设计,精准布置作业与有效评改的策略。从微观角度,她以《慈母情深》为例,告诉老师们可以采用课前延伸解决《课堂作业本》的基础练习,课中教师要花主要精力指导学生解答重点练习。

  本次名师送教活动将促进教师专业素养的进一步提升,助推德清缙云两地的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

2020-10-12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27640.html 1 3 名师送教活动走进舒洪小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