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改变世界 从现在开始

  景宁畲族自治县职业高级中学 吴家亮

  目标是奋斗的方向,目标是远航的灯塔,目标是起航的号角。在新学期,我向全体同学提出三点要求:

  要有底线意识,学会底线思维。做人要有底线,读书先学做人。每位学生要守住三条底线:要守住纪律底线、要守住安全底线、要守住文明底线。

  要学会“改变”。改变世界,从现在开始。高中生行为准则要求要高于初中生。一些人在初中就留下污点,犯过错误,这都是成长的代价。今天,你们来到职高,我表示欢迎,英雄不问来处。来到职高,就要改变自身,改变一切陋习,争做“合格+特长,素养+阳光”的中职生。

  要有自强、自尊、自爱意识。男子汉当自强,女子当自尊自爱。大家要树立“劳动光荣,技能宝贵”职业意识,学精一门技能,终身受益。

  同学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未来才可期。只要努力学习,考上本科、专科,一定能改变命运,改变家境。牢记“自古将相出寒门”“寒门出贤士”的老话,你们的未来不是梦。

2020-09-16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24174.html 1 3 改变世界 从现在开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