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第二批浙江省优秀非遗旅游商品名单揭晓

丽水6件非遗旅游 商品获评“省优”

  本报讯(记者 钟根清)日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二批浙江省优秀非遗旅游商品名单,丽水选送的缙云烧饼、茶叶、木玩、青瓷、石雕等类型的6件非遗旅游商品榜上有名。

  在第二批浙江省100项优秀非遗旅游商品中,包括了我市缙云烧饼协会申报的缙云烧饼、浙江奇尔茶业有限公司申报的会友茶、浙江金尔泰玩具有限公司申报的“游家木玩”中国古典益智玩具四件套、龙泉玉德青瓷有限公司比翼鸟杯、龙泉五七青瓷文化有限公司申报的舒云杯、青田老佛爷珠宝艺术有限公司申报的青田石雕金玉良缘系列产品。

  “炉传三百世,饼香五千年”。缙云烧饼亦称“桶饼”,相传轩辕黄帝当年在缙云山鼎湖峰架炉炼丹,饿了就以山泉和面,揉成团贴在炼丹炉内壁,烤出的饼色泽金黄,酥糯可口,香飘四野。如今,缙云烧饼产业不断做大做强,仅去年全国就开张缙云烧饼门店(点)7000多家,全年产值达到22亿元,从业人员达到1.9万人。

  惠明茶手工制作技艺2012年被列入第四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会友茶是浙江奇尔茶业有限公司研发的惠明茶系列产品之一,是集白茶、绿茶、红茶最高等级所设计的系列产品,深受广大茶友以及年轻群体的喜爱,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位于茶叶前列。

  (下转第二版)

2020-08-28 第二批浙江省优秀非遗旅游商品名单揭晓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20584.html 1 3 丽水6件非遗旅游 商品获评“省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