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培红幼儿园教育集团开起了“招聘会”

  本报讯(通讯员 张卉)新学期马上开始,莲都区培红幼儿园教育集团举行了一场规模盛大的“招聘会”。幼儿园为了让新上岗的青年教师更清晰地认识自我,发现自身劣势与他人优势,通过双向选择的形式来进行师徒结对。科研提升、家长工作、教育教学、艺术熏陶等8个特长师傅面向青年教师“招聘”。

  “我参加教育教学论文都是区级三等奖,在教育科研上找不到科研的切入点,我要找科研能力强的陈老师为自己的师傅。”涂沁怡老师与在旁的老师分享自己的观点后,便跑到陈晶晶老师处进行“投简历”。

  不一会儿,各个特长招聘前台已经排起了长队。青年教师根据自身劣势或想要提高的能力向特长老师递上自己的“简历”。“简历”中包含自身劣势、想要取得怎样的进步以及下步工作目标等。“我工作时间不久,在课堂教学上没有自己的特色与想法。希望可以成为有教学特色老师的徒弟,通过传、帮、授、带,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章柔老师一边说一边将自己的“简历”递给特长老师。

  “看来你清晰地认识到自身教育教学水平的不足,通过每学期展示半日活动、参加园级优质课比赛来不断地提高教学水平,说明你对如何提升教学能力有着较为清晰的认知,我需要这样认真学习的徒弟,恭喜你被录取了。”说完,魏建芬老师发给章柔老师一张“聘用书”。

  在应聘的过程中,也有失败的老师,王宸奕老师面对应聘失败后说:“单单意识到自身的不足还是不够的,还需根据不足罗列详细的计划,这样才能被师傅选中。”

  此次“招聘会”从准备到正式招聘前后花了一周的时间。园长张琳羚表示,在应聘的过程中,能让青年教师充分认知自我,认真准备“简历”的过程其实就是自我认知、自我成长的过程,通过师傅的指导与靶向,能更有效地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2020-08-26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20030.html 1 3 培红幼儿园教育集团开起了“招聘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