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市区括苍路以西万象山脚区块 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签约

  本报讯(记者 蓝吴鹏)8月17日一早,家住市区括苍路573号的被征收户刘宝和跟老伴胡伟仙早早来到万象山脚区块签约点,在征收协议书上签下了名字,成为该区块第一个签约的被征收户。

  万象征收三组括苍路以西万象山脚区块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国有土地上房屋被征收户127户、征收房屋建筑面积2.73万平方米。自今年4月项目启动以来,从提交资料、房屋测量、填报签订意愿表、入户房产评估到当日签约,刘宝和每个环节都是第一个带头支持。

  “我是有53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城中村改造是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有利于丽水城市的长远发展,更是改善市民人居环境、提高生活品质的民生实事,必须坚决支持。”刘宝和告诉记者,自己居住区块的房屋为上世纪70年代建造,原来为企业用房,后改为居民楼,因此在住房结构上存在一些不合理,基础设施较差。他和邻居们都希望能早点改造,“有些人家要外搭厨房间,有的人家没有卫生间。不方便几十年了,大家都想住上现代化的新房子。”

  吕光弟和姚守霞夫妇当日也来得很早,他们一个为退伍军人,一个为退休教师。姚守霞说,退休后她在家门口经营了一家副食店,见证了丽水的成长变化。如今,老两口虽常年随子女在外地生活,但对故土的热爱丝毫未改,“改造好才能发展好,只有今天我们大家支持配合,才有明天丽水更好的未来。即使以后不在丽水了,但这颗心永远都挂念着家乡。”她还告诉记者,签约现场工作人员解答耐心、服务热心,有疑难问题都能解释清楚。

  随着一户户被征收户的陆续到来,该区块首日便完成17户的签约工作。“我们把前期工作做扎实,走家入户了解群众诉求,每个环节都做得十分到位,群众也特别理解支持,才有今天签约的顺利启动。” 市区城中村改造万象征收三组万象山脚区块副组长留碧军说,下一步,将争取用一个月时间,完成整个区块的签约工作。

  同日,白云征收组括苍路以西万象山脚区块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的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也同步启动签约,涉及丽光村被征收户14户、征收房屋建筑面积1700多平方米,区块首日签约率整体达14%。

2020-08-20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18776.html 1 3 市区括苍路以西万象山脚区块 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签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