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抢占新经济形态“风口”

丽水直播学院首期 “素人主播”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记者 杨敏 通讯员 施蕾芬)“课程都是‘干货’,对我的帮助很大。我打算培训结束之后,按照老师的方式方法去尝试。希望能搭上直播快车,把我们的产品卖出去。”8月16日,作为丽水直播学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素人主播”实训班的首期学员、莲都方阿婆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方敏,在接受了第一天的培训后给出这样的评价。

  当天,由丽水广播电视大学、生态经济数字化工程(丽水)研究院、杭州云创直播小镇和丽水电子商务促进会共同发起成立了“丽水直播学院”,“学院”旨在顺应时代潮流,科学践行“两山”理念,培养更多更好更优的网络主播人才,着力推动丽水经济社会发展。丽水电大校长杨云峰说,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报名参加培训的就有300多人,经过最终筛选,共有102人入围首期培训班。

  “90后”陈韵以通过网络了解到这次培训活动,得知授课专家都是业内大咖,而且十天的课程不仅有课堂教学还有实地考察,特地从杭州赶回家乡参加培训。一天的培训,让她对直播行业有了系统性的认知,了解到中国短视频营销产业链的整体运作和很多实操层面的知识、技能。

  据相关机构调研显示,截至2019年,直播用户月活跃人数达到4.3亿,全网渗透率超过50%。75%的直播带货观众每月线上消费金额为200元以上,高于全网平均水平。据推算,随着5G商用的快速布局,到2020年末,全国直播电商市场规模将接近万亿元水平,同比增长超100%。未来2至3年将会是直播电商发展的红利期。

  新成立的丽水直播学院本着“合作共建,理技并重,服务地方,致富百姓”的办学宗旨,坚守“培养接地气、能带货,留得住的高素质、高技能本土化网络主播人才”的使命,将扎实有效地开展好“素人主播”培训工作,真正成为服务我市就业创业的新平台。

2020-08-19 抢占新经济形态“风口”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18623.html 1 3 丽水直播学院首期 “素人主播”培训班开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