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丽水市首届研学旅行产品策划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遂昌电大选送的产品获第三名

  本报讯(通讯员 叶锦雄) 近日,丽水市首届研学产品策划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来自丽水九个县(市、区)共40多家旅行社、景区、学校、研学基地、营地近200名选手参加,通过前期线上培训、线下指导、分组实战演练、专家点评、现场答辩等环节,遂昌电大(遂昌社区学院)选送的产品《传承红色基因,勇当新时代挺进师》成功进入决赛,并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浙西南研学实践研究中心、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由遂昌电大(遂昌社区学院)副校长王俊杰领衔的参赛团队结合遂昌红色资源丰富的点位特色,设计出兼具针对性、时代性和教育性的研学主题旅行并制作精美PPT,从“研学点位、研学线路、研学主题”等要素方面进行图文陈述和现场答辩。

  丽水自然风光、历史人文、红色资源丰富多元,“研学+旅行”是丽水实现“两山”转化的有效途径。本次大赛“以赛促训、以赛推广”,是推动全市研学旅行产品开发和人才培养的大胆尝试,得到文旅行业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促进全市文旅行业从业人员研学旅行实践能力提升,为后续研学产业更好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带动了丽水与市外研学行业的交流合作。

2020-08-03 丽水市首届研学旅行产品策划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15327.html 1 3 遂昌电大选送的产品获第三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