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搭建政企交流平台 助力两手硬两战赢

丽水选派新生代企业家赴党政机关挂职锻炼

  本报讯(记者 钟根清)昨日上午,第四批新生代企业家及社会组织负责人挂职锻炼对接会举行。根据我市实施新生代企业家“两百双传承”计划工作安排,今年8月至11月,10名挂职人员将赴10家市直有关单位挂职锻炼。

  此次选派工作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背景下开展,是我市落实省委组织部“助企八条”、助力“两手硬、两战赢”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层层把关、严格筛选,择优确定了10名挂职人员,其中新生代企业家8名、社会组织负责人2名。他们平均年龄不到35岁,涵盖智能制造、商贸科技、旅游、农业、医药卫生等多个领域。

  从2015年开始,我市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新生代企业家“两百双传承”工作,即每年选派100名新生代企业家到市县部门挂职锻炼100天,帮助新生代企业家接好“政治传承、事业传承”之班。目前,全市共选派挂职锻炼新生代企业家335名,其中市本级55名。通过挂职锻炼,培养了一支综合素质好、经营管理能力强、社会责任感高的新生代企业家队伍,也进一步推动了党政部门转变作风,更好地服务和帮助企业。该项工作已经成为我市两新党建工作的一大特色品牌。

  “从一个企业的管理者到市商务局的一名中层干部,角色的转变,让我收获很多。切实感受到了政府部门严谨的作风、良好的氛围,让我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宏观思维和统筹能力。”第三批挂职代表王艺翔在分享心得体会时深有感触地说。

  (下转第三版)

2020-08-01 搭建政企交流平台 助力两手硬两战赢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15236.html 1 3 丽水选派新生代企业家赴党政机关挂职锻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