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致全市广大适龄青年的公开信

  全市广大适龄青年们:

  你们好!

  强军号角今奏起,又是一年征兵时。2020年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在此,谨向积极应征参军入伍的有志青年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胸怀大义支持儿女投身军营的家长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关心支持征兵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

  处州儿女多壮志,绿色军营建功勋。广大适龄青年朋友们,听从祖国召唤,积极报名应征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我国宪法规定:“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

  今年新兵征集时间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征集的男青年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和理工类大学生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男青年为2020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2020年年满18至22周岁。适龄青年8月5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和咨询,也可到户籍所在地人民武装部咨询征兵体检条件。

  广大适龄青年们,参军入伍是人生一个新的开始,或许你们有更多、更美的追求和渴望,但如果选择了军营,就是选择了光荣,选择了崇高,选择了砥砺人生的阶梯。同时,有着多重好处会使你们在从军报国中得到更多收获,即坚定了信念、报效了祖国、传承了优秀、丰富了人生、增长了见识、强健了体魄、纯洁了心灵、学会了独立、掌握了技能、懂得了感恩、磨砺了意志、涵养了气质、加快了成长、开拓了视野、深交了好友、美丽了青春、光耀了家族、明确了目标和记得了奉献。

  经济待遇有保障。参军入伍后,服义务兵期间地方政府每年会发放优待金,义务兵优待金随着当地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逐年递增,各地按照相应标准发放。服役期间,部队每月发放津贴,转为士官后每月发放工资,退役时部队和地方政府都会发放一次性退役金。大学生士兵入伍还会额外再补助一笔大学生入伍奖励金,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往)届毕业生、在校学生和新生享受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退役时选择自主就业,各县(市、区)政府会给每位退役士兵发放一笔一次性就业补助金。此外,还有医疗保险、伤亡保险、住房补贴等福利,生病由军队医院免费就诊。

  (下转第三版)

  丽水市2020年廉洁征兵监督员公示

  为推进阳光征兵、廉洁征兵,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关于建立廉洁征兵“零报告”制度和廉洁征兵监督员制度的通知》(国征〔2017〕5号)及有关规定,现将丽水市2020年廉洁征兵监督员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公示如下:

  1.程海南 15606782828

  2.卢君红 13735934616

  3.王丽华 13905882689

  4.谭 啸 13957081398

  5.曹红蔚 13757802866

  6.叶国门 13157889412

  7.刘 佳 13033680377

  全市应征青年暨家长,社会各界群众如发现征兵期间的“微腐败”“暗腐败”问题,可直接向廉洁征兵监督员进行举报反映。

  丽水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0年7月31日

2020-08-01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15234.html 1 3 致全市广大适龄青年的公开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