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全面展示“三农”领域小康社会成就

莲都率先拉开“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宣讲活动帷幕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通讯员 张靓)24日下午,莲都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在区文化馆顺利进行,选拔的优秀选手将组成宣讲队伍,深入基层进行宣讲。

  来自区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中心的选手陈阳,演讲的主题是《奔跑吧,新农村》,她结合自己多年的实际工作经验,串联起莲都区黄村乡“方阿婆”回乡创业、挖掘土面资源带动一方百姓致富等鲜活事迹,讴歌了“农业根基稳,发展底气足”的新气象,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好评。她说,登台亮相一方面是向大家介绍农村全面小康的好故事,“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聆听其他同事的好故事、好经验,共同汇聚起推动莲都农业农村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为全方位展现农业农村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根据中央、省农办的统一部署,我市于7月中旬启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工作。宣讲活动主要围绕“忆感人瞬间”“话发展成就”“晒幸福生活”等五个方面,各地在深入领会活动精神的基础上,开展上述活动,据了解,莲都区率先进行了演讲、选拔工作。

  从本月底至8月下旬,我市将与全省各地同步全面启动宣讲活动,选拔的优秀选手将组成各县(市、区)宣讲团,深入乡村、田间地头、涉农主体和院校等开展宣讲。

  全面展示丽水“三农”发展成就,展现“重要窗口”的丽水元素。市农办将把各地选送的优秀宣讲员的宣讲材料和音频视频资料择优推荐至省农办、中农办。

2020-07-28 莲都率先拉开“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宣讲活动帷幕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14132.html 1 3 全面展示“三农”领域小康社会成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