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遂昌“出生一件事联办” 实现零次跑

  本报讯(通讯员 尹凌华)近日,新生儿母亲陈某收到了儿子的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本、社保卡、预防接种证等证件。“我想着试试看,就在‘浙里办’APP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结果真就能办好这么多证,一次都不用跑,太方便了!”

  之前,家里新添小宝贝,新生儿父母首先需要到医院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后到当地派出所为新生儿办理落户,再到社保部门办理社保卡,最后到医保部门为宝宝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所有事项办理下来,至少要填4份表格、跑4家单位……面对如此繁琐的流程、不同的填表要求,不少新手父母头都大了。

  为解决新生儿出生后“几件事”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问题,遂昌县卫生健康局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着力解决“出生一件事联办”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新生儿母亲只需用一个手机就能完成所有证件办理,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20人享受了零次跑掌上办理服务,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2020-07-28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14130.html 1 3 遂昌“出生一件事联办” 实现零次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