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张村乡转变服务机制盘活“红绿资源”

  本报讯(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刘毅)“庆元人凭本人身份证购买我们公司的白芨面膜打六折。我们让利后让一些知名网络代销平台加入也成功发展了很多代理,这样下去,张村的3000亩基地还要继续扩展。”7月21日,乾宁医药集团常务副总、庆元芨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忠在公司年中总结会上宣布让利形式,并下达了下半年的生产任务,让与会成员面露喜悦。

  两年前,乾宁医药集团进驻庆元张村乡投资1.78亿元,试种林下稀缺中药材产业。通过精心培育和管理,张村乡建成了占地3000亩的林下白芨种植基地和占地70亩的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并计划到2022年打造成为全国最大林下单一品种中药材种植基地。

  通过与浙江中医药大学进行产品研发,今年5月,械字号芨之白面膜产品注册成功。科技附加值的提升,带动了新产品销量的上升,让“叶子、牌子都可以变成生态票子”的理念进一步落地生根。

  张村乡党委政府顺势引导,在去年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经验总结会上,探索服务机制改革,从简单的政策支持、业务代办转向招商前期的“生态理念打造、品牌特色营造”。

  张村乡副乡长范祖飞介绍,主要做法是做深做实“三服务”,由党委政府负责挖掘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和生态资源,通过前期管理、推广,使得该类资源在当地乃至周边具有一定的品牌效应并占据一定的市场。服务机制的改革,转变了传统的“先招商、后干事”的理念,逐步形成先建品牌,再引商业资本接管推广的模式,提升了项目落地的效率。

  培育一批、扶持一批,生成一片,服务一片。在7月22日扶贫工作部署会上,乡党委书记胡云燕表示,乡里将继续深化服务机制改革,探索招商项目高效率落地见效的服务方式,把山地西瓜、生态黄牛、纯天然溪鱼等品牌建成熟,把八角殿战斗遗址等红色资源盘活,实现全面小康年的全域大振兴。

2020-07-28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14128.html 1 3 张村乡转变服务机制盘活“红绿资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