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丽水开发区巧用 思维导图创新征收方式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徐艺珊)“刘阿姨,你家总共三口人,被拆面积是125平方米,按照最新征迁政策,如果选择公寓安置的话,安置面积为190平方米。”日前,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明山街道齐垵村一场“阳光征收送政策·进村入户解民忧”宣传服务活动正在举行,征迁干部杨钦拿着一张思维导图,对照刘女士家的实际情况进行耐心讲解。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行阳光拆迁工作模式,开发区创新举措,将征收政策中的关键内容整理转换成可视化的系列图片信息,使抽象化的概念形成体系和层次,使困难、复杂的征收政策变得清晰,让征收户能在短时间内快速了解征收政策。

  “思维导图分别从被补偿人房屋改变用途、安置方式与安置人口计算和分户三块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分9类30个分支将征安政策讲得更加浅显易懂。”南明山街道联村干部管小芬介绍,实践证明,思维导图的确发挥了不小作用。在丽水机场上沙溪村政策处理中,将征收政策的利好及阻碍征收的后果等用思维导图表达出来,15天时间就实现了100%签约,跑出了政策处理加速度。据了解,今年开发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共涉及征收面积16.5万平方米,涉及齐垵、垟店、张村、上桥等四块“硬骨头”。接下来,开发区将在征迁安置及政策处理阶段全面推广思维导图法,打好这场关乎民生福祉、统筹发展的改造之战。

2020-07-28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14126.html 1 3 丽水开发区巧用 思维导图创新征收方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