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吴晓东在全市半年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暨“争先创优”指挥部工作例会上强调

确保“三季进” 冲刺“全年胜” 奋力夺取经济发展的高分报表

  本报讯(记者 叶江)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半年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暨“争先创优”行动作战指挥部工作例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强调,要在“二季红、半年正”基础上,确保“三季进”、冲刺“全年胜”,奋力夺取经济发展的高分报表,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市领导方文军、杜兴林、卢彩柳、杨秀清、毛建国、戴邦和、楼志坚出席会议。

  会上,市“争先创优”行动作战指挥部各专班牵头部门汇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6月MEI考核情况。

  吴晓东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见势早、行动快、措施实,推动“两手硬、两战赢”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后,我市更是聚焦起跑快、全程快、追赶快,强化逆势调整、比学赶超,始终把“本质优、指标优”作为贯穿我市“争先创优”工作的核心要求,展现了担当和作为。

  吴晓东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化危为机的意识,补增量、抓发展。要针对当前存在的产业结构性短板、疫情影响、执行力不强等问题,精准深入分析,扎实抓好整改、提升,全力推动经济稳走向上向好,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权。

  吴晓东强调,要牢牢扛起“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迭代升级“精密智控”机制,持续深化“争先创优”新机制,为全年实现“两个确保”筑基提速。要全力推动工业经济企稳向好,加快平台“二次创业”和“一中心一走廊”建设,深化市场主体培育;要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深化“抢时间、补增量”,强化项目要素保障,体系化、专业化推进精准招商;要全力打好扶企稳企兴企“组合拳”,提升惠企政策直达率、覆盖面,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要全力推进民生领域补短提质,加快高水平全面小康补短攻坚,同时坚决守牢安全发展的底线;要全力推进现代政府建设,全面加强政府系统政治建设,推进政府工作数字化、法治化、专业化,持续深化作风、政风转变。

2020-07-28 吴晓东在全市半年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暨“争先创优”指挥部工作例会上强调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14114.html 1 3 确保“三季进” 冲刺“全年胜” 奋力夺取经济发展的高分报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