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支部建在网格上 服务群众零距离

元和街道“党建+网格” 激活治理新力量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陈雅雯 通讯员 马芳芳)“我的身份证已经破损很久了,但腿脚不方便一直没有换新。现在终于换上新的身份证了,谢谢你们!”日前,在云和县元和街道小徐社区在职党员、城南派出所民警陈聪的帮助下,社区居民72岁的彭斌云老人成功圆了换证心愿。

  今年以来,元和街道积极总结防疫工作经验,结合党建责任区建设,创新推出支部建在网格上,将街道下辖村社划分46个网格,设置102个党员网格责任区、766个楼栋党小组,建立24支志愿服务特色小分队,将1500多名党员和干部职工全部纳入其中,掀起辖区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实事好事办到家的热潮。

  小徐社区留守老人叶永梅家的房子常年漏雨,屋内的墙壁遭雨水侵蚀,墙皮剥落。小徐社区干部了解情况后,不仅帮忙联系师傅修补,并在社区群发起了“哨响就到·我是粉刷匠”志愿服务活动。招募令一出,辖区内由退伍军人组成的暖社军团服务队和20多位在职党员干部纷纷报名。刷墙、搬杂物……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历经两天时间的粉刷与整理,叶永梅家焕然一新。

  为推动支部建在网格上工作常态化开展,元和街道还开展“红五月·织密微网格提升月”“六月·走亲连心服务月”等系列专项行动,进一步整合力量、完善机制、建强阵地,确保网格工作落实落细。街道先后在3个社区建立网格支部议事厅,从在职党员干部、村社干部中精心挑选确定46名网格支部书记,定期召开网格支部联席会、网格议事会等,对网格内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解决办理。截至目前,共收集村社环境整治、小区车位划分等576个问题与建议,通过网格支部议事厅商议解决小区车位划分、垃圾桶消毒清理等“小事”244件。

2020-07-27 支部建在网格上 服务群众零距离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13925.html 1 3 元和街道“党建+网格” 激活治理新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