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莲都区市场监管局 查处20多吨非法成品油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吴琼都)经过3个多月的情报经营和调查,7月22日深夜,莲都区市场监管局对一个涉嫌销售非法成品油窝点进行集中收网,现场查处2辆油罐车以及非法成品油20多吨。

  当晚20时许,在莲都区碧湖镇一处路段,有一辆油罐车停靠在路边,一名男子从油罐车上拿出油枪正准备给大货车加油。这时,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控制了该名非法经营销售柴油人员。随后,执法人员又顺着线索深挖追查,发现碧湖镇某围墙内还藏着储油罐。此次查获的成品油属于涉嫌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柴油。

  “这些油品的来源渠道和质量很难保证,不仅会对车辆造成巨大损害,对环境会造成破坏,更因油品达不到标准,设备设施简陋,操作人员没有上岗资质,消防设备不达标等问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莲都区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张骊说。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莲都区市场监管局对非法销售成品油打击力度不断加强,到目前为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8次,已移送公安机关7起涉嫌刑事犯罪的案件,处置不符合国家标准柴油800多吨,罚没款400余万元。

2020-07-27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13924.html 1 3 莲都区市场监管局 查处20多吨非法成品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