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在运动中感受丽水健康夜生活

我市首场夜间城市定向赛即将开赛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肖冬丽)近日,记者从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了解到,2020体彩杯第三届花园丽水城市定向赛,将于8月8日举行,报名通道即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3日。

  据了解,城市定向挑战赛是集体育运动与益智休闲于一体,适合在城市中开展的一项新兴户外运动,近年来风靡国内各大城市。本届比赛是我市第三次举办城市定向赛,起终点均为市体育中心训练场,比赛区域为丽水市区。与往届比赛不同的是,本届城市定向赛采用了全新玩法——“夜间模式”:比赛将于8月8日晚间19时-21时在市区举行,神秘夜幕将为选手间的竞争带来别样的乐趣。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竞赛组别,分别是由4名选手成团的“欢畅大众组”和3名选手成团的“小鬼当家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只能徒步、奔跑或借助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仅限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公交车,禁止使用共享电单车)。届时,选手们将根据所报组别划分,自行选择出行方式前往各任务点,完成定向运动挑战并成功打卡,回到主赛场,用时最少的团队取胜。两个组别前六名均可获得相应奖金,参赛选手完赛后可领取完赛证书、完赛奖牌。

  想要报名参赛的市民朋友们需要符合以下条件:必须实时上传丽水健康码绿码截图;报名时需在14天内没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丽水健康码正常,在8月8日前14天不得前往疫情风险地区,如报名后因特殊原因需前往风险区,应提前告知组委会;在7月19日以后无出入境经历;在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医学观察期的人员不得参加比赛;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不得参加比赛。同时符合以上所有条件的市民朋友,经赛事主办方审核后方可参赛。

  此外,报名的市民朋友应保持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有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等不适合运动疾病的人群,不宜参加比赛。

  市民朋友可咨询报名热线4000-970-160转1,或添加微信号“ZJfeixiangtiyu”(备注丽水定向赛)进行报名(仅接受团队报名)。

2020-07-27 在运动中感受丽水健康夜生活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13922.html 1 3 我市首场夜间城市定向赛即将开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