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我市一技术骨干获评 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本报讯(记者 杨敏 通讯员 叶俊鸿)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了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名单,我市陈庚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成为接受表彰的810名优秀青年之一,也是我市唯一入选的青年代表。

  出生于1985年的陈庚,是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2011年通过丽水市政府“人才引进实施工程”引进至浙江汉威阀门制造有限公司工作,现任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在工作的短短几年里,他通过不断学习、探索,迅速成为企业科技创新带头人,为企业、地方经济和阀门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荣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丽水市金锤奖十大优秀职工、丽水市138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员。累计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6项,发明专利3项,省级新产品24项,浙江省质量创新项目三等奖、丽水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他研发的“三向同步驱动阀门”填补了国内外阀门行业三向同步驱动阀门的空白;“铁铬硼耐磨合金钢阀门”打破了国外对矿山、耐磨阀门的垄断,该阀门国产化价格只有国外价格的三分之二,节约了大量的资源和资金。经他研究开发的新产品目前已占企业总销售额的70%以上,累计销售额达1.5亿元,利税3000余万元,新增30余个工作岗位。

2020-07-23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13208.html 1 3 我市一技术骨干获评 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