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张榜招贤 揭榜挂帅

龙泉查田镇打好 村级组织换届“前哨战”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叶炜婷 通讯员 刘国华)近日,龙泉查田镇创新推出村级组织换届“张榜招贤、揭榜挂帅”工作,有意向参选的人员必须围绕集体经济有指标、群众增收有办法、维护和谐有决心、美丽村居有行动“四有”要求,回答好集体经济有什么思路、群众增收有什么举措、村居和谐有什么办法、村庄整治有什么目标等“四问”。

  2020年是村级组织换届之年。为抓好该项工作,查田镇围绕“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换出好风气”总目标,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各项前期工作。“通过‘张榜招贤、揭榜挂帅’工作,旨在进一步营造村级组织换届‘一肩挑’等新政策宣传氛围,拓宽选人视野,吸引在外优秀人才、退役军人、大学毕业生、村医村教等人员回乡参选,从而建立一支政治强、善治理、能带富的村干部队伍。”查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希望这些关系到我们村经济发展、关系到村民切身利益的项目能在我手里成为现实,为村庄未来更好发展奠定基础。”查田镇某行政村“一肩挑”意向人选在自荐书上庄重地作出承诺。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镇17个行政村全部推行“张榜招贤、揭榜挂帅”工作,已收到30余份意向人选自荐表。下一步,查田镇将建立村干部人选预审清单,联合纪委、公安、信访等部门,对全镇各行政村在职两委干部、后备干部和意向人选逐一过筛。针对村干部涉黑涉恶、党员违纪、信访积案、财务混乱等问题,牵头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着力夯实村级组织换届基础,打好村级组织换届“前哨战”。

2020-07-23 张榜招贤 揭榜挂帅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13206.html 1 3 龙泉查田镇打好 村级组织换届“前哨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