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遂昌金竹镇迎来今年首批高山避暑游客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雷晓云)近日,一辆辆载满游客的大巴陆续驶入遂昌县金竹镇茶竹岭村,100余名于湖州成团的游客来到这里避暑纳凉,这也是该镇2020年高山避暑游迎来的首批客人。

  茶竹岭村位于金竹镇西北部,毗邻高坪乡,距遂昌县城约50余公里,平均海拔超800米。几年前,凭借高海拔优势和绝佳的生态资源,该村成为丽水有名的避暑胜地之一。近年来,为了解决高山避暑旅游业面临的层次低、体验项目单一等问题,金竹镇全面谋划该村农家乐的提档升级改造工程,邀请浙江工业大学美丽乡村建设专家设计发展规划,将村里分为吃住区、观光区和水果采摘区三部分。同时,村里着手整治村庄环境,建设美丽庭院,并借助山海协作平台,将茶竹岭村列入南湖疗休养点位。

  据了解,当前该村共有16户农家乐、220余张床位,近段时间陆续迎来温州、杭州以及上海等地的团队游客。记者了解到,凭借着良好的服务和口碑,这里的每户农家乐几乎都有自己的“粉丝”,每年这个时候,“粉丝”们都会通过微信或电话预约,避暑月份里几乎是户户满房。

  “这里海拔高度合适,空气好,也特别凉爽。”游客姚美菊表示,这里的景色非常好,以后将会常来此地避暑养生。

  “茶竹岭村的农家乐是我镇农旅结合的样板,农家乐的发展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同时也带动了村集体‘消薄’。”金竹镇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依托山海协作平台,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提升村域环境,把村庄真正做成游客心底的第二故乡。

2020-07-23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13205.html 1 3 遂昌金竹镇迎来今年首批高山避暑游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