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青田矛调中心一站式解决银企纠纷

  本报讯(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夏建微)近日,青田县银行保险纠纷调解中心揭牌成立,并正式入驻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是全省首家入驻县矛调中心的金融纠纷调解机构,将进一步优化青田县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完善县矛调中心服务功能,推动该县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再上新台阶。

  为开展金融纠纷诉源治理,依法维护金融安全和防范金融风险,积极发挥金融行业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的积极作用,促进金融纠纷依法、公正、高效解决,青田县人民法院、县金融发展中心、中国人民银行青田支行和丽水银保监分局青田监管组联合在该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成立银行保险纠纷调解中心,搭建专业性、一站式矛盾调处平台,大幅提升矛盾纠纷调处效率,减轻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负担,成为当地金融纠纷非诉解决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2019年度,青田县人民法院受理涉银行、保险业案件总数1393件,调解成功并进入司法确认程序的299件。该县人民法院自今年三月底入驻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以来,受理诉前调解案件303件,其中调解成功180件。

  “当前青田的银行保险纠纷比较多,特别是车险、银行不良贷款等纠纷,银行保险纠纷调解中心成立后能够切实保护银行保险业消费者合法权益,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青田县金融发展中心主任林建利表示,青田县银行保险纠纷调解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青田县银行保险纠纷处理工作进入更加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的轨道。

2020-07-13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11085.html 1 3 青田矛调中心一站式解决银企纠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