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紧盯六大方向 轮训增强本领

遂昌万名党员干部精准“补短提质”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朱敏 通讯员 雷晓云 程航)“常听到未来已至,但我对此却没有直观的认知。直到实地参观之后,才明白‘未来社区’是以数字化能力为居民提供更精准、智能的服务,真是让人大开眼界。”近日,遂昌县建设局局长苏欣参加了县管干部“城市大更新大建设”专题研讨班,其中的“‘未来社区’立项项目”现场教学令他感慨颇多。

  据了解,今年4月,遂昌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我为遂昌找一短”行动,要求全县万名党员干部“既查找自身短板,也查找他人短板;既查找单位短板,也查找县域短板。”让党员干部把短板劣势化为长处优势,补齐短板,为遂昌高质量打造全国“两山”转化的县域样板以及乡村振兴特色发展示范区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我的自身短板是‘对新形势下的新产业、新名词理解不够透彻’。”苏欣坦言,这次专题研讨班,让他对新环境下如何抓好城市管理建设有了新的想法。

  “我们对各地上报的党员干部短板进行了精准分类,设置了城市大更新大建设、复兴工业、赋能科技等六大方向的‘补短’培训班。”遂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遂昌计划用3个月的时间,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网上培训、夜间大讲坛等方式,对全县万名党员干部进行“补短”轮训。

  “建投公司承担着县域范围内的众多项目,难免出现‘本领恐慌’,压力很大。”近日,刚刚结束“城市大更新大建设”专题研讨班的县建投公司副总经理胡红兰主动报名参加了即将开班的“复兴工业、赋能科技”专题研讨班。为了实现干部意愿和组织需要的精准对接,遂昌县还探索了“双向选择”的选课模式,在找准短板的基础上充分尊重党员干部的个人意愿,变组织定人为“课选干部、干部选课”双向互选。

  “干部的教育培训要紧贴基层‘接地气’,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练什么,‘万名党员补短轮训’培训切合现实需要,是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的有力措施。”遂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培训的质量,遂昌还建立了考核奖惩制度,将干部培训情况作为单位业绩考核和干部年度考核重要依据,与等次评定、评先竞优和选拔任用挂钩,以此增强干部参加学习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全县已有2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轮训“补短”。

2020-06-13 紧盯六大方向 轮训增强本领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06324.html 1 3 遂昌万名党员干部精准“补短提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