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缙云新和两所小学缔结“友好班级”

  本报讯(通讯员 胡瑞基)“亲爱的阿达来提·木沙: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让我们共同学习进步吧!” 这是缙云县实验小学507班吕溢宸同学的寄语。卢迅羽同学对伊利亚斯·艾合买提说:“趁着大好时光,让我们抓紧时间,用功读书,一起创造美好未来!”

  恰逢2020年儿童节,缙云县实验小学507班与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第一小学505班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开展“缙云新和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缔结友好班级主题活动。缙云小朋友为结对的新疆小伙伴赠送了精心挑选的课外书作为礼物,并在书上写下暖心寄语。

  在富有新疆民族特色的乐曲中,两个维吾尔族小朋友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拉开了主题活动的序幕。两地的同学们在跨越万里的主题活动中进行结对,成为学习的伙伴,生活的朋友,相约一起健康快乐成长。缙云小朋友介绍了仙都景区、龙泉青瓷等丽水特色风土人情。新疆小朋友介绍了新疆的美景和特产,阿克苏的苹果。

  接下来,两校还将开展“小小笔友心连心”等活动。

2020-06-08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05021.html 1 3 缙云新和两所小学缔结“友好班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