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讲好丽水故事 弘扬奋斗精神

市直机关举行微党课比赛

  本报讯(记者 付名煜) 5月27日下午,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的“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热烈庆祝丽水撤地设市20周年主题微型党课比赛,在新建成的丽水市图书馆举行。

  26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说案例、讲启示、谈感受,用一场场生动而又深刻的微型党课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丰盛的精神食粮。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的吴宁、市公安局的赵庆和市中心医院的王超男等10名选手获得“十佳宣讲员”称号,他们将代表市直机关参加全市总决赛;市审计局的赵杨宇、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的赵彬伊和市统计局的陈蕾等16名选手获得“优秀宣讲员”称号。

  其中,来自市中心医院的王超男,是我市第一批援鄂医护人员,她所在的医疗队整建制接管了武汉第四医院古田院区第19、20层。王超男以亲身经历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在支援武汉期间的所见所闻。她总结说:“党员并非不知风险。也不是生而勇敢,因为职责所在,所以义无反顾。”

  从“‘五年规划’说撤地设市20周年” 是市发改委王晓强的微型党课主题。他从专业角度出发,通过列数据、亮成绩、作对比等方式,讲述了丽水撤地设市20周年来的沧桑巨变,并对丽水未来发展作了美好畅想。他说:“如果以人类的年龄计算,撤地设市后的丽水今年20岁,正是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年纪,丽水未来的发展不可估量!”

  在观看完整场比赛后,现场观众纪沁感触很深。她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的吴宁,她讲述了松阳沿坑岭头村探索乡村振兴的故事,他们的奋斗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非常值得我学习。26名选手的主题微型党课准备得很充分、很用心,不少选手还结合了抗击疫情的背景,讲述了很多感人故事,很有意义。”

2020-05-31 讲好丽水故事 弘扬奋斗精神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03424.html 1 3 市直机关举行微党课比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