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

千人“云聚”,遂昌电大迎来开学防疫第一课

  本报讯(通讯员 叶锦雄)客厅书房、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战“疫”一线……这些看似毫无关联的场所,因为一堂“云端”课,将它们连在了一起。近日,一堂面向全省电大学生的战“疫”思政专题课如期举行。浙江广播电视大学遂昌分校(遂昌电大)精心组织近千名学生或在电脑旁,或用手机端,“云聚”在教室,共同收看了这堂特殊的思政课。

  思政课以“共克时艰抗疫情 众志成城中华魂”为主题,从“大疫来临,严峻考验”“大国担当,制度优”“见‘疫’勇为,逆向而行”和“科学防护,公民责任”四个方面,结合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事迹、先进典型,特别是全省电大师生冲锋“疫”线的感人故事,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精神、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等思政育人元素,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生命价值观等方面的教育。

  “一个人的信仰不能丢!一个人对祖国和人民的大爱不能丢!我们要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我们的人生才有意义!只有温暖了别人,你的世界才会更加精彩,更有意义!”主讲教师发自肺腑的话语,触动了每一位学生的心灵,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共鸣。

  2020春行政管理专科班新生吴王龙说:“这节思政课讲述了疫情来临时我们的众志成城,讲述了大国担当的制度优势,讲述了见‘疫’勇为逆向行驶的英雄事迹,听了之后内心触动很大。”

  “停课不停学,学什么?实际上,疫情本身就是一部鲜活的教材。疫情给我们带来恐惧、悲伤的同时,也带给我们更多关于生命、关于敬畏、关于爱国、关于担当等方面的思考与感悟。对我们每个人而言,特别是对于青年学生而言,这何尝不是一堂人生大课!”遂昌电大校党委书记、校长徐土生说。

2020-04-20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92717.html 1 3 千人“云聚”,遂昌电大迎来开学防疫第一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