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缙云县领导变身网络主播代言土特产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刘斌)“缙云是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名号,素有‘黄帝缙云、人间仙都’‘中国天然氧吧’‘中国茭白之乡、麻鸭之乡、长寿之乡’等美誉。这里山好水好人长寿,森林覆盖率达79.3%,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近年来,还走出了一条以五彩农业为代表的‘乡愁产业’富民之道。”近日,在缙云县舒洪镇清井湾村的茶园里,一场主题为“县长来了——抗疫助农 春暖缙云”的农产品直播“云”会场如约上线,缙云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陈银根变身网络主播代言土特产,更成为了此次直播最大看点。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缙云许多农产品销售情况堪忧。尤其是当前采茶季,茶农、茶企遭遇了外地客商上门收购减少,收购价格普遍偏低的困境。为缓解疫情给农产品销售带来的影响,缙云一方面及时出台茶叶产业贷款贴息专项政策,目前已为46个茶叶经营主体办理贷款1012万元;另一方面充分利用阿里巴巴扶农项目村播平台推出茶叶专场,以官方平台的资源优势,为缙云农产品销售开启了直播。

  “缙云农产品最香的是烧饼,最多的是茭白,最贵的是黄茶……”直播间里,陈银根一边与观众打招呼,一边大力推销,从基本县情、自然风光、空气质量到“五彩农业产品系列”,并不时“叫卖”缙云茶叶、缙云爽面等土特产,妙语连珠,堪比专业主播。在陈银根的好口才下,网友们也十分给力,直播活动最高在线人数突破百万,销售以茶叶为主的缙云农产品近万单,销售额超过35万元。

2020-03-27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87195.html 1 3 缙云县领导变身网络主播代言土特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