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天涯异地 万里同心

我市百个医护团队结对百个侨团

  本报讯(记者 付名煜) “这个活动再次给我们侨胞送来了温暖,让我们倍感温馨!”“很高兴和你们站在一起,有困难请及时和我们医护团队联系,祝你们一切安好!”3月24日晚,我市百个医护团队结对百个侨团活动正式启动,我市800名医师和咨询师组成的医护团体与120个海外侨团进行结对。

  随着疫情在海外蔓延,海外侨胞的安危让家乡人民时刻牵挂。针对侨胞诉求,我市建立了211个海外侨胞微信义诊群,开通了“互联网医院”及“医疗服务直通车”等活动。截至3月24日,互联网咨询平台共入驻医务人员164人,当日接受咨询36人次,累计接受咨询1412人次;共有600余名医务人员入驻211个海外侨胞微信义诊群,服务32个国家海外侨胞8万余人,累计接受咨询9000余人次。

  百个医护团队结对百个侨团活动,便是在“互联网医院”等活动的基础上再升级,更精准地为侨胞服务,这也是前期百个侨团结对百名援鄂白衣战士活动的延续,让我市侨团与我市医院在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再次结缘。

  “非常感谢医院医生,你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上半场战役作出了重要贡献,现在又要帮助我们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下半场战役,家乡政府的关怀让我非常感动,我一定会把家乡的关爱传递到每位旅西侨胞心里。”西班牙侨团代表在视频连线中说道。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江银华是西班牙侨团的结对医师,他回应道:“我们发挥着桥梁纽带的作用,医护团队背后有着我市各大医院专家团队的力量支持,而各大侨团联结着所有侨胞。我们会尽自己所能,为你们提供最大、最多的服务。”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该活动由市侨联和青田县侨联共同举办,结对形式为1名侨联干部、2名心理咨询师、4名医师结对1个侨团;此外,来自我市各大医院的38位领导干部,也将每人联系3-5个侨团。启动仪式亮点丰富,除医护人员代表向侨团代表发起视频连线外,国内的几位海外侨团代表也来到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交流发言,我市6大医院还向海外侨团捐赠了中药颗粒、口罩等防疫物资。

  意大利青田同乡总会会长徐孟圣说:“旅居海外的侨胞更加需要心理上的安慰和辅导,这个活动来得非常及时,它能更精准地提供各种暖心服务,让侨胞的心安定下来”。他还认为,在家乡人民的帮助下,海外侨胞一定有信心战胜疫情。

2020-03-26 天涯异地 万里同心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86847.html 1 3 我市百个医护团队结对百个侨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