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为企业商家送去政策“及时雨”

丽水开发区国企民企联手“减租”千万元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柳俊 刘林杰)“真是多亏了政府部门及时出台政策,犹如‘及时雨’,给企业吃下了‘定心丸’。”昨日,浙江洛威尼智能雕刻机有限公司负责人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因为,一系列惠企政策的落地,公司将得到减免租金40多万元,不仅让处在逆境中的企业暖心,更有了发展信心。

  浙江洛威尼智能雕刻机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于一体,专业制造智能雕刻机器人的高科技企业,通过引进意大利朗奇尼马西莫公司研发的专有技术,连袂开发机器人3D雕刻智能加工产品。受疫情影响,许多依靠于意大利、德国进口的机器零部件无法进口,企业至今处于歇业状态。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促进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开发区根据市国资委关于落实国有企业减免房租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及时出台加快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二十条意见”,对承租丽水南城新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经营性国有资产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予以相应租金减免,总共可为44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减租近470万元。

  这几天,丽水南城新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正组织工作人员通过上门发放减租公告、电话通知、企业电子邮箱发送等多种形式,将减租政策宣传工作落实到位,力求让承租方第一时间了解并享受减租政策。“疫情期间,我们个体户的生意受到很大影响,现在开发区给我们减免了3个月租金,极大减轻了大家压力。”刘波在丽水开发区龙庆路经营着一家超市,当工作人员将减租政策送到他手上后,他特别开心。

  丽水开发区还发动民营企业响应政府号召,为商户减租减负。目前,已有浙西南工贸城、江泰国际星城等市场主体出台1-3个月不等的减租让利政策,预计可为租户免租超过600万元。“本来春节是商业综合体的生意旺季,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客流量下降,很多商家都是零成交量、零客流量。”江泰国际星城负责人表示,商业综合体和商户是利益共同体,希望通过减租与大家共渡难关,提振信心。

  “减负降本永远在路上。”丽水南城新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资产经营部部长魏黎华说,通过超常规手段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冲击,稳妥有序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0-03-24 为企业商家送去政策“及时雨”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86361.html 1 3 丽水开发区国企民企联手“减租”千万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