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庆元交通窗口战“疫”在线服务全天候

  本报讯(通讯员 李云)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时期,如何满足群众和企业办事需求,减少人员聚集及流通,庆元交通优化政务服务,根据新情况创新手段,通过网上审批、上门服务等点对点指导的方式,做到宣传、审核、监督、指导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在疫情期间平稳,有序复工。

  实行预约办、掌上办、网上办。庆元交通窗口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介,积极向群众宣传,并及时公布窗口咨询电话,实行“网上办、预约办、掌上办”。对于特殊情况需要办理业务的,需提前1天预约并按预约时间、地点前来办理,并要求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做到即办即走。

  服务不停歇,开通24小时在线服务。“你好,我这里有6辆省际包车需要立即前往贵州和云南接复工人员,麻烦帮我审核和备案。”每天只要有电话,窗口工作人员不管何时何地第一时间帮企业审核材料再备案 ,确保企业准时准点出车接复工人员。截至目前,共审核省际包车32辆,核对复工人员信息770人,审核材料128份。

  联合服务,助力复工企业轻装上阵。交通窗口采取内外结合的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指导网上申报和指导企业防疫工作及复工等工作。窗口工作人员深入复工企业,对企业复工工作进行指导,并宣传复工复产新政策,倡议广大群众采取“非接触式”办理,减少人员流通和聚集。

2020-03-23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86102.html 1 3 庆元交通窗口战“疫”在线服务全天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