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遂昌实验小学开展线上教学专题培训会

  本报讯(通讯员 罗洁雅) “追梦不止步,因为奋斗的姿态最美……”特殊的日子,特别的学习环境,一场特别的线上教师培训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3月10日下午,通过线上平台,遂昌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东街校区)开展了全体教师线上教学专题培训,旨在提高教师返岗复工线上教学能力,增强教师现代信息技术运用能力,切实提高线上教学效率和质量。

  据悉,本次培训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有近90余位教师参与,培训形式采用“直播讲解+实际操作”方式,详细的讲解了钉钉直播、钉钉录课、Camtasia Studio录课等现代信息技术的教学应用等问题,从而保障线上教学良性运转。

  在信息技术老师詹晖的引领下,老师们边听边学边体验,兴致勃勃的动起手来。“通过本次线上教学培训会,我们可以更有效的利用好各种教学技术手段及教学资源,制作属于自己风格的教案。”黄小萍老师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居家学习、教师返岗复工线上教学教研的管理,切实控制和减少学生线上视频学习时间和线下作业总量,提高线上教学效率和质量,遂昌县实验教育集团还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返岗复工线上教学管理的若干规定》。”教务处主任黄祝升如是说。

2020-03-16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84313.html 1 3 遂昌实验小学开展线上教学专题培训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