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丽水经济开发区一小

组织植树节系列活动

  本报讯(通迅员 叶璟)为了丰富少先队员在疫情期间的居家学习生活,在植树节当天,丽水经济开发区第一小学组织了以“3·12我心中的那抹绿”为主题的植树节系列活动。

  活动中,各中队辅导员利用钉钉群全力打造网络活动载体,带领队员们认真学习植树节相关知识,使他们明白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能维护生态平衡。各中队积极开展了知识抢答,网络“云”植树,以及“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参与移栽绿植实践活动。在抗击疫情期间为祖国增添了“一抹绿”。

  队员们在家里的阳台、庭院,甚至是房间的小花盆、小水杯、瓶子里,纷纷种植了一些水果类、蔬菜类、豆子类的绿植,还养了一些水培植物。在给花花草草松土、施肥、浇水的过程中,学习绿植护养的知识,体验与植物共成长的快乐。

  植物的生长变化是个神奇过程,队员们拍下照片,发到班级群里和大家一起分享。在种植、观察、记录、管理的同时,养成做事细心和持之以恒的好习惯。

  队员们拿起手中的画笔,把绿“绘”在指尖,把绿“种”在心里。一幅幅色彩亮丽的植树节手抄报,从设计到排版,从构图到上色,都体现了队员们爱绿护绿,争做护绿使者的强烈愿望!

  在本次植树节的活动中,队员们从身边做起,植绿护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生态环境,共同为建设美丽家园而努力。

2020-03-16 丽水经济开发区一小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84311.html 1 3 组织植树节系列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