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丽龙高速车流量同比增长55%

我市高速重现车水马龙繁忙景象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谢莉莉 吴祖方)昨日,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丽龙高速管理处了解到,3月1日至3月10日,丽龙高速日均断面混合流量达到2.13万辆次,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55.47%。这条地处浙西南山区的交通要道呈现车水马龙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2月17日零时起,全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实施,有力加快了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刺激了自驾车辆的出行。据统计,3月1日至3月10日,丽龙高速8个收费站的出入口日均流量为3.24万辆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进入云和服务区的日均客流约5700人次,同比增长约42%。

  不仅如此,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还有效降低了物流运输成本,为企业加速复工复产起到了促进作用。以丽龙高速沿线的某钢铁制品企业为例,该企业目前产能恢复已超过四成,每天可节省高速公路通行费约7万元,为企业减轻了成本压力。

  “据分析,随着经济活跃度的提升和返学高峰的来临,高速公路车流量还会长时间处于高位。丽龙高速将进一步细化安全措施和加强保畅力量,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保畅两手抓,保障浙西南山区交通‘动脉’的顺畅运行。”丽龙高速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

2020-03-16 丽龙高速车流量同比增长55%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84231.html 1 3 我市高速重现车水马龙繁忙景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