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融服务于检查

龙泉消防大队 把牢企业复工“安全阀”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通讯员 汤鹏)“生产车间顶部最好再加装烟感报警系统,另外逃生门切忌封锁,复工复产之后安全意识也要跟上来。”3月11日,龙泉消防部门专程前往辖区某茶叶生产企业,送去了安全生产知识和服务。

  因为刚复工不久,车间里工人只有平时的一半,揉捻作业岗上茶香四溢。龙泉市消防救援大队副站长陈懋坤,把最新印制的消防安全知识向工人们作了介绍,并实地指导工人们模拟操作了灭火器。

  此前,企业负责人刚把一批销售展柜搬回了车间,因此把逃生通道锁住了,问题被发现后,负责人当即现场解决。为了提高工人们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当天,龙泉消防大队还把车载宣传系统开进了企业,召集工人现场进行了观看,并配发了数十份消防知识小手册。

  企业负责人金艳说,他们将把消防主体意识放在首位,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员工和个人,“我们也积极开展更多消防安全培训,让员工们更好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在平时工作生活中更好起到作用。”

2020-03-16 融服务于检查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84228.html 1 3 龙泉消防大队 把牢企业复工“安全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