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特别报道

连续奋战疫情最前线

丽水公羊会义务消杀 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疫情防控不仅考验着城市,也为城市传递着爱与暖。疫情发生以来,丽水公羊会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2日一大早,丽水公羊会救援队就驾驶着装满消毒水的运输车,先后前往万象街道、雅溪镇、仙渡乡等地,义务对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这也是他们连续20天开展的公益配送消毒水及防疫消杀工作。

  丽水公羊会成立于2013年,目前有注册会员156人,全部由来自各行业的热心公益人士组成,专门开展户外山林山难水域应急救援、突发性城市应急救援、国家次生灾害抗险救援,以及城市走失扶智老人搜寻救助等公益救援行动。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丽水公羊会会长耿军燕介绍,消毒杀菌是杀灭病源、阻断疫源传播的有效手段,也是防控疫情、保障人体健康的重要举措,“虽然我们原本就有一些消毒药水的库存以及消杀装备,但疫情发生后,为了保障物资,我们第一时间对接了市、区应急管理局和公羊总会,紧急调拨了一批消毒液和消杀装备。”

  现在室外气温虽然较低,但由于防护服密不透风,加之沉重的消杀设备,很快就会汗流浃背。“说实话,里面的衣服容易汗湿,有点难受。不过对于身体上的难受和疲累我们早有心理准备,防疫是绝不能停歇的。”公羊会救援队队长史勇军坚定地说道。

  据了解,截至目前,丽水公羊会已累计执行任务90余次,出动志愿者700多人次,配送消毒水近500吨,消杀面积300多万平方米,足迹遍布莲都区和丽水开发区的所有乡镇(街道)。耿军燕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羊防疫公益志愿者队伍中, 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4 连续奋战疫情最前线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78128.html 1 3 丽水公羊会义务消杀 助力疫情防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