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特别报道

“免费送菜小哥”,原是岩泉街道雾耕农业

  记者 叶浩博 蓝俊 通讯员 林红霞

  最近,莲都区岩泉街道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典型案例——雾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出一个“亏本”的营销决定,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原价六七元的绿叶菜在本地赠送,不再运往大城市销售。

  昨日一早,徐建飞高兴地开着小货车,把“上海青”、生菜、小白菜等时令蔬菜全部送进了一家养老院——怡福家园的食堂。“这都是我们自己田里种的蔬菜,非常新鲜,想让丽水的老人们都尝一尝!”徐建飞离开的时候,甚至连名字都没有留下。

  事后,记者采访徐建飞,他才不好意思地说:“本来一个名字都不想留,做好事,不留名,这是山里人的传统美德。后来,莲都区公安局一定要我留下姓名,才肯收菜,所以我就留下了一个名字。”

  当记者采访到徐建飞时,他已经送了6000多斤蔬菜,共送了六七个单位,如一线抗“疫”的公安部门、人们容易忽视的养老院等。“我打算把大棚里还有的共两万斤蔬菜全都送出去,虽然量不大,但想尽我们公司的能力帮助丽水渡过难关,我们有机青菜很好吃,在大城市也卖得很好,但公司决定以这次疫情的机会回馈丽水,不卖了。”徐建飞腼腆地说。

  诚如他所言,雾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的蔬菜,不用土壤栽培,不施农药化肥,长得格外水嫩,全部用立体式无土种植方式培养。

  走进雾耕农业位于岩泉街道雨伞岗村的基地,记者看到一根根蔬菜圆柱立在山地之上,种植管理者只要把蔬菜芽苗插入柱形栽培架上的圆孔里,在育苗期到成熟期的20天内,蔬菜只进行喷雾栽培即可。

  “这样种出的绿叶菜,吃起来特别甘甜!”徐建飞略带遗憾地说,本来他在碧湖镇石牛村还有一片上百亩的蔬菜基地,因为疫情耽搁,土地流转没有完成,不然他将有更多蔬菜可以免费提供给市民品尝。

  “明天一早,我们将把更多新鲜蔬菜送进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抗‘疫’一线。”“免费送菜小哥”徐建飞说。

2020-02-14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78126.html 1 3 “免费送菜小哥”,原是岩泉街道雾耕农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