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特别报道

服务下沉 审批上门

莲都“点对点”审批为农企复工开绿灯

  本报讯(记者 叶浩博 余俞乐 蓝俊 通讯员 陈阳 单梦来)“前段时间是真的比较担心,但是现在看到政府这么关心我们企业,主动上门来帮助办理复工审批,我们很有信心做好接下来的复工工作!”刚获得复工资格许可的丽水市王细根家庭农场的负责人王细根高兴得合不拢嘴。

  春风送暖,万物生长,随着抗疫战场上的好消息接连传出,莲都区经济“复苏”的号角也得以吹响。秉着“抗疫、发展两手抓”的工作目标,莲都区统一方案,组建“专班”,实现上门办理,深化抗疫期间的“三服务”工作,迅速摸准防疫和恢复生产间的平衡点,推动办理复工相关工作迅速落地。

  “这里的材料都齐全了,马上可以办理。”“北埠村这些业主的材料都已经审批通过了,接下去就可以复工了。”……2月12日一早,莲都区副区长蔡毓良就领着区农业农村局的茶产业复工服务“专班组”来到北埠村便民服务中心,当起了复工服务“配送员”,为大港头镇符合条件的17家茶叶加工业主进行了申请书联合审批。

  “老板受疫情影响被‘困’在湖州,我们都以为今年合作社开工没盼头了,没想到政府主动到来帮我们解决问题,审批的速度还这么快,这下茶叶收购不用愁了。”丽水莲湖茶叶专业合作社工人叶松能对复工服务“专班组”的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除了集中办理复工审批,专班组还走访了当地几个合作社,和企业业主、农户们沟通交流,仔细排摸,找准问题,切实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共渡难关。在得知了丽水莲湖茶叶专业合作社的具体困难后,专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助该合作社准备复工申请材料,确保该合作社的茶叶生产正常运行,让业主和工人的损失尽可能地降到最低。

  “莲都区在这样特殊的时期里主动上门开展送服务活动,既是要便利业主们办理复工的各项流程,让茶农茶商们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内能有序复工,更是要为他们送上一颗‘定心丸’,抚平业主和农户们因疫情而焦虑的心情。”蔡毓良说,复工,不仅仅是要恢复生产,更是要恢复企业继续奔向“两山”发展,投身绿色经济建设的决心和信心。接下去,莲都区将继续聚焦科学谋划,立足群众需求,提升服务质量,同时众志成城奋力战斗,实现防疫阻击战和增收致富战的双战双赢!

2020-02-14 服务下沉 审批上门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78121.html 1 3 莲都“点对点”审批为农企复工开绿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