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我市第五批18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陈晓华)昨日下午,我市一支18人医疗队从市行政中心集中出发,赴湖北支援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救治工作。市委副书记李锋为医护人员送行。

  李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第五批驰援湖北的18名医护人员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求是挺进、不负使命,注重科学施救、团结协作,充分展示丽水医护人员的医德医术和良好形象,为战胜疫情作出贡献。并希望他们加强自我保护,期待他们早日平安凯旋。

  据了解,第五批赴湖北医疗队共有医生8人、护士10人,他们来自丽水市中心医院、丽水市人民医院、龙泉市人民医院以及遂昌县人民医院。

  临行前,记者在市行政中心看到,即将出征的医护人员士气高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自己多年所学的医学知识和专业技术真正发挥到需要的地方,深感荣幸。”丽水市中心医院主管护师李艳与家人深情告别。她告诉记者,有家人的鼓励和支持,让她可以安心奔赴湖北抗击疫情一线,没有后顾之忧。

  “我作为一名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理应响应国家号召,勇往直前、冲在一线。”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看着前面几批医院同事的英勇行动,丽水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潘柳华深受激励和鼓舞,也想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次驰援湖北,潘柳华的女儿出生还未满月,虽有诸多不舍,但他毅然决然选择奔赴一线,并成为市人民医院医疗队队长。“我们组成的这个团队一定不负重托,竭尽所能为当地提供医疗帮助,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平安回来。”

2020-02-14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78114.html 1 3 我市第五批18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