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遂昌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朱敏 通讯员 蓝怡俊 蓝文丽)“今天是我们复工的第二天。目前,已有240名工人返岗,都是遂昌本地务工人员。”2月12日,作为遂昌县金属制品业龙头企业之一,位于遂昌县妙高街道二都街区块的浙江新宏钢制品有限公司于2月11日正式复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2月9日,为适应当前发展需要,遂昌科学分析、积极谋划,因地制宜推出《遂昌县企业疫情防控期复工指导意见》,对全县企业复工时序安排、申请条件、申请流程等提出明确要求和安排部署。

  根据规定,所有复工企业需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疫情防范管理制度等详细的防疫方案,并对返厂员工严格排查、建立“一人一档”,对有发热并发症等隐患的员工坚决不安排上岗。与此同时,所有工业企业和项目的开复工实行逐级核准制度,按照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亩均效益评价A、B类企业优先的原则分批次有序复工,未经核准同意,一律不得擅自复工。

  车间里的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戴着口罩“全副武装”投入生产……在云峰工业园区内,菲立化学工程(遂昌)有限公司也于近日顺利通过审批,正式复工。公司总经理助理魏根顺告诉记者,当前医药领域对该企业生产的过滤器需求较大,但企业产量明显供不应求,“现在人手还是不够,大部分的员工都是外地的,无法返工。”

  针对许多遂昌企业复工用工需求,方便应聘人员求职,记者了解到,从2月6日起,遂昌县人力社保局推出“疫情防控期,线上来招聘”微信小程序,目前已注册企业近600家,发布岗位近2000个,发布招聘需求人数近7000人。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把企业复工、市场复业与深化‘三服务’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进一步做好企业金融信贷支持、税费减免、政务服务审批等工作。”遂昌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截至昨日,遂昌全县共有42家工业企业恢复生产(包括节日期间连续性生产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0家。

2020-02-14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78112.html 1 3 遂昌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enpproperty-->